首页 社会 正文

全球首例新型生物可降解颈椎融合器成功应用临床

2020-01-18 17:43 中国网 彭昌堤 吕宏伟
全球 生物可降解

摘要:近日,西安高新区内企业维度生物首席科学家、西京医院骨科郭征教授带领团队成功将新型可降解颈椎融合器植入患者体内用于治疗脊柱退行性病变,为患者解除病痛。这是全球首次使用新型聚己内酯—磷酸三钙可降解颈椎融合器治疗脊柱退行性病变的实例。

近日,西安高新区内企业维度生物首席科学家、西京医院骨科郭征教授带领团队成功将新型可降解颈椎融合器植入患者体内用于治疗脊柱退行性病变,为患者解除病痛。这是全球首次使用新型聚己内酯—磷酸三钙可降解颈椎融合器治疗脊柱退行性病变的实例。

为克服采用传统椎间融合器生物活性低、不可降解和骨整合不良等问题。维度生物与西京医院骨科郭征教授团队、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等单位合作,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下,成功研发出新型聚己内酯—磷酸三钙可降解颈椎融合器,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力学支撑性和骨长入等特性。

据了解,首例接受临床试验的患者来自甘肃,由于双下肢无力和双手无力麻木来到西京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脊髓型颈椎病。经过专家团队会诊讨论确定手术方案后,由西京医院骨科郭征教授、石磊副教授主刀,经过1个小时手术,顺利切除了病变椎间盘,植入一枚聚己内酯—磷酸三钙椎间融合器。术后患者双手麻木无力等症状明显减轻,术后三天出院。

该新型可降解椎间融合器已申请发明专利,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重大成果,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造福于更多脊柱疾病患者。(彭昌堤 通讯员 吕宏伟)

责任编辑:白雪

(原标题:全球首例 新型生物可降解颈椎融合器成功应用临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