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暴雨有望在本周扑灭澳大利亚山火,但洪灾又来了

2020-02-11 13:12 环球网
澳大利亚山火 洪灾

摘要: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过去4天内,悉尼的降水量达391.6毫米,这是悉尼自1990年2月以来的最高降水量。消防员说,过去一周的暴雨已经扑灭了悉尼西北部的戈斯珀斯山“巨火”,并有望在本周扑灭新南威尔士州剩余的大火。

澳大利亚山火已持续数月有余,近日,一场持续四天的大雨缓解了火势。据路透社9日报道,这场大雨扑灭了澳大利亚一些地区的丛林大火,不过也带来了新的问题。持续的降水可能会带来洪灾等其他气候灾害。

暴雨有望在本周扑灭澳大利亚山火,但洪灾又来了

报道称,最近几天,一些农村地区的降雨量超过了过去一年的全年降雨量。一场已经持续四天的大规模降雨扑灭了一些地区的丛林大火,也让该国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因干旱而枯竭的水坝得到水量补充。据悉,这是澳大利亚首都悉尼及周边地区3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场持续降雨。

暴雨有望在本周扑灭澳大利亚山火,但洪灾又来了

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过去4天内,悉尼的降水量达391.6毫米,这是悉尼自1990年2月以来的最高降水量。消防员说,过去一周的暴雨已经扑灭了悉尼西北部的戈斯珀斯山“巨火”,并有望在本周扑灭新南威尔士州剩余的大火。

然而,持续降雨又带来了新的问题,多地出现洪水警告。路透社报道称,周末的降雨切断了悉尼数万户家庭的电力供应,导致悉尼交通混乱,并在本周初关闭了数十所学校。

为了应对天气状况的转变,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悉尼总部已经重新配置资源,以应对洪水和暴风雨的破坏。

此外,新南威尔士州霍克斯伯里河、乔治河在内的数条河流开始泛滥,引发洪灾。报道称,乔治河水位更是上涨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悉尼郊区部分地区面临危险,接到撤离命令。

暴雨有望在本周扑灭澳大利亚山火,但洪灾又来了

(乔治河水位上涨。图源:ABC News)

来源: 环球网

责任编辑:唐雅丽

(原标题:暴雨有望在本周扑灭澳大利亚山火,但洪灾又来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