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TikTok上线“家庭安全模式” 家长可限制时长和内容监管

2020-02-21 22:35 环球网
tiktok

摘要:根据互联网数据资讯平台Sensor Tower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抖音海外版TikTok是全球下载量最多的非游戏应用程序,安装量超过1.047亿,比2019年1月增加了46%。

据外媒报道,社交视频应用TikTok也就是抖音国际版在世界的青少年之中日渐流行,但随之而来的防沉迷与内容安全问题也会给父母们带来困扰。日前,TikTok推出新模式,即家庭安全模式,在该模式下,家长账户将可以关联青少年账户,旨在对青少年浏览内容进行合理监管,为青少年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家庭安全模式”允许父母将他们的账户与孩子的账户相连,帮助家长确保青少年用户在TikTok上浏览内容的安全,家长可以限制青少年用户每天使用TikTok的时长,限制或禁用消息功能,以及管理青少年用户可以浏览内容的类型,避免其接触潜在的不恰当内容。

而另一项安全措施是“信息流屏幕时间管理”,则允许家长在信息流中给青少年用户“留言”,提醒、建议减少屏幕使用时间。

其实,针对流媒体APP的家庭安全模式,亦或是称作青少年模式,在国内早已屡见不鲜。就在去年3月份,抖音国内版便推出了青少年模式,以此限制青少年刷抖音的时间,管理青少年浏览的内容,创建适合青少年安全上网的环境。

根据互联网数据资讯平台Sensor Tower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抖音海外版TikTok是全球下载量最多的非游戏应用程序,安装量超过1.047亿,比2019年1月增加了46%。

TikTok表示,该功能目前已于周三在英国推出,并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广到更多地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唐雅丽

(原标题:TikTok上线“家庭安全模式” 家长可限制时长和内容监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