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1号病人”影响超5万人!意大利累计确诊229例,世卫专家组来了

2020-02-25 13:50 北晚新视觉

摘要:近日,意大利媒体曝光了该国“1号病人”被隔离前的行动轨迹图: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他参加了一次半程马拉松比赛、一场足球赛、一次跑步比赛,并多次和朋友一起用餐。

一个新冠肺炎患者的传播能力,能有多强?

近日,意大利媒体曝光了该国“1号病人”被隔离前的行动轨迹图: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他参加了一次半程马拉松比赛、一场足球赛、一次跑步比赛,并多次和朋友一起用餐

“1号病人”影响超5万人

据预计,意大利约有超5万人、10个城市受到“1号病人”的影响。

意大利媒体公布的“1号病人”行动轨迹图

据安莎社、《晚邮报》等媒体报道,伦巴第大区在21日凌晨确诊的意大利第四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被确认为“1号病人”,他此前并未前往中国也没有和任何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意大利媒体表示,“1号病人”曾在1月21日和另外一名41岁的意大利男子一起用餐,这名41岁男子曾前往中国并在2月初出现流感症状,不过他进行新冠病毒核算检测的结果为阴性,因此意大利当局仍在努力确定可能存在的“0号病人”。

报道还称,“1号病人”在确诊前曾频繁外出活动,主要行程包括在2月2日前往热那亚附近的海滨城市雷科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1200人),在2月9日参加洛迪贾诺的跑步比赛,在2月15日参加马迪尼亚诺的一场足球比赛、参加科多尼奥的红十字会培训活动,他还多次与友人一起用餐。

“1号病人”在2月15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2月17日请家庭医生到家治疗,2月18日前往医院急诊接受治疗但并未住院,2月19日凌晨病情恶化后入院接受治疗。2月20日,“1号病人”转入重症治疗,在2月21日凌晨,官方通报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意大利累计确诊229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4日傍晚,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例行疫情通报中表示,截至当天18时(北京时间25日凌晨1时),该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229例,其中6人死亡,1人治愈出院

意大利当局正加紧控制这一欧洲地区最大规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已有12个城镇处于封锁状态,超过5万人被要求在家隔离。

世卫组织专家组已到达意大利

为帮助意大利政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由世卫组织与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派出的专家组已于当天达到意大利。专家组主要将在临床管理、感染防控、疫情监测与危机沟通等方面提供支持。

声明表示,目前工作的重点是控制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进一步传播。声明还称,虽然在过去两天意大利确诊病例的快速增长令人担忧,但应该注意到的是,这其中80%的病例没有症状或者只有轻微症状。(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希学

(原标题:“1号病人”影响超5万人!意大利累计确诊229例,世卫专家组来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