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商家向督查组反映"贷款办理得太慢" 几天后钱到账了

2020-03-19 12:10 中国纪检监察报
督察组 贷款

摘要:类似的问题,督查组在几天的走访中遇到了多次。为此,该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对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并就解决企业存在的融资难问题提出建议,形成专题报告后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本报通讯员 汤日鹏

3月17日,山东省荣成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对该市雅丝佳房车有限公司进行电话回访,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领到贷款资金,后续生产有保障了……”

就在几天前,荣成市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来到该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时,公司负责人正被资金周转问题困扰。

“受疫情影响,多数订单面临逾期交付情况,导致资金回笼出现困难。”公司负责人说道。

“你们有没有和职能部门反映过?他们是怎么做的?”督查组工作人员边记录边询问。

“反映过,他们也帮着和银行争取过,但现在相关贷款业务办理得太慢,贷款一直也下不来。”公司负责人显得有些无奈。

类似的问题,督查组在几天的走访中遇到了多次。为此,该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对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并就解决企业存在的融资难问题提出建议,形成专题报告后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根据市纪委监委的有关建议,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开通企业贷款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推动解决企业融资借贷困难。截至目前,已为全市16家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及调整贷款方式,涉及金额5.91亿元,缓解了复工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本报通讯员 汤日鹏)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商家向督查组反映"贷款办理得太慢" 几天后钱到账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