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淄博临淄快速处置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价格认定案件

2020-03-20 14:00 中国发展网
淄博临淄 野生动物

摘要: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直属大队查获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向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提出价格认定协助申请。

中国发展网 3月19日,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直属大队查获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向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提出价格认定协助申请。

图为价格认定案件中的野生动物标本

图为价格认定案件中的野生动物标本 供图:荣妍

接到委托后,工作人员迅速启动案件办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协调会同自然资源及森林公安等部门对标的名称、品种、保护级别等状况进行实物查验,根据标的大鵟属隼形目、鹰科其他所有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等情况,严格依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制品)价格认定规则》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评估方法》等规定,于当日出具了价格认定结论书,为疫情防控期间严打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提供了客观公正的价格依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价格认定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职业本色。

(淄博市临淄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荣妍)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