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县长主播”卖圣女果 吸粉70万卖货28吨

2020-03-26 07:56 中国发展网
主播 消费扶贫

摘要:截至3月18日,“市县长助农直播间”已累计售出近300万斤农产品,拼多多协助开设的农民新网店持续增加,最近一周平均单店销售额已超过30万元。

 “县长主播”卖圣女果 吸粉70万卖货28吨       中国经济导报讯记者程晖报道3月23日,广西百色田东县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物流中心发货现场,搭建了一个小巧精致的临时“直播间”,田东县副县长黄彩玲、谢晓岗现场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介绍当地种植的圣女果。    据黄彩玲介绍,田东每年种植圣女果2万亩,上市时间从每年10月到次年4月,年产量可达10万吨。直播过程中,两位副县长走到制作区,品尝了圣女果汁配酸奶。“此次售卖的圣女果,17.9元5斤,湖北地区也发货,要让湖北人民也吃上咱们广西的果蔬。”两位“县长主播”边介绍边同主持人一起唱山歌,将整个直播间氛围推入高潮。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田东县传统农产品流通渠道受阻,有100多万斤圣女果待销。自2月10日开始,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3月23日田东县这场直播共吸引超72万消费者关注,累计卖出超28吨田东圣女果。除此之外,截至3月18日,“市县长助农直播间”已累计售出近300万斤农产品,拼多多协助开设的农民新网店持续增加,最近一周平均单店销售额已超过30万元。黄恒向/摄影

黄恒向/摄影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程晖报道 3月23日,广西百色田东县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物流中心发货现场,搭建了一个小巧精致的临时“直播间”,田东县副县长黄彩玲、谢晓岗现场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介绍当地种植的圣女果。 据黄彩玲介绍,田东每年种植圣女果2万亩,上市时间从每年10月到次年4月,年产量可达10万吨。

直播过程中,两位副县长走到制作区,品尝了圣女果汁配酸奶。“此次售卖的圣女果,17.9元5斤,湖北地区也发货,要让湖北人民也吃上咱们广西的果蔬。”两位“县长主播”边介绍边同主持人一起唱山歌,将整个直播间氛围推入高潮。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田东县传统农产品流通渠道受阻,有100多万斤圣女果待销。自2月10日开始,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

3月23日田东县这场直播共吸引超72万消费者关注,累计卖出超28吨田东圣女果。除此之外,截至3月18日,“市县长助农直播间”已累计售出近300万斤农产品,拼多多协助开设的农民新网店持续增加,最近一周平均单店销售额已超过30万元。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