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喝“隔夜酒”发生事故 被查属醉驾要判刑

2020-04-09 09:05 中国发展网
酒驾 隔夜酒

摘要:麻城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陆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陆某明知他人报警,仍在现场等待,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陆某无驾驶资格驾驶未年检机动车,应酌情从重处罚。遂判决被告人陆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隔夜酒”也能测出醉驾吗?能!

2019年11月30日深夜,陆某在镇上吃饭并饮酒后,无证驾驶未年检的小轿车到家中休息。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1日中午,陆某驾驶该车至某修理厂修完车后,驾车回家中吃饭。下午13时30分许,行驶至湖北麻城市106国道宋埠路段时,与晨某驾驶的面包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侧翻的交通事故。

晨某报警后,麻城市公安机关现场将陆某查获。检查过程中,民警要求陆某出示驾驶证证件时,陆某神情慌张言辞闪烁,且身上有一股刺鼻的酒气。后经鉴定, 陆某血样中酒精含量为101.93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

被认定为醉驾后,陆某直喊冤,理由是“这酒不是早上喝的,而是昨天晚上喝的。” 面对民警的询问,陆某称是11月30日深夜和几个朋友聚会喝酒,12月1日上午醒酒后,心想喝酒过了10多个小时开车应该没事,就开车去修理厂修车。

麻城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陆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陆某明知他人报警,仍在现场等待,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陆某无驾驶资格驾驶未年检机动车,应酌情从重处罚。遂判决被告人陆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法官提醒: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千万不要以为是隔夜喝酒就不存在醉酒驾驶,只要驾驶过程中达到或超过酒精含量允许值,都会对安全驾驶造成影响,也将面临法律的处理。法律规定: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建议司机酒后不要心存侥幸,否则将面临承担扣分、罚款、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终生禁驾、行政拘留乃至拘役、有期徒刑等处罚的违法后果。(廖亮 汪建民)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