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世行行长警告:新冠疫情或毁掉最贫困国家发展成就

2020-04-21 17:00 参考消息网
世行 新冠疫情

摘要:马尔帕斯在公报中指出,世界银行已向30个非洲国家提供了援助,另外一些国家也将得到援助。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当地时间4月17日警告说,穷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近年来在发展方面费力取得的成就被新冠病毒大流行在数月的时间里化为乌有。

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17日报道,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为世界上最贫困的大陆非洲召开动员会之后宣布,目前非洲应对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需要1140亿美元(1美元约合7.07元人民币)资金,但缺口始终高达440亿美元。

马尔帕斯在公报中指出,世界银行已向30个非洲国家提供了援助,另外一些国家也将得到援助。

报道指出,从危机一开始,世界银行就极为密切地关注非洲、亚洲和拉美那些最脆弱的国家,承诺在今后15个月内(即直至2021年7月)提供1600亿美元。

报道称,这些国家几乎什么都短缺,而世界银行则将资助当地多项计划,旨在加速疾病检测、设立防疫线、向医疗团队提供后勤援助,以及帮助持续入学。

不过,马尔帕斯稍早时候在春季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承认:“这将显然是不够的。”

他认为:“如果我们不快速采取行动来加强这些国家的系统和抗击力,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会轻而易举地化为乌有。”

他还补充说:“我们面前还有很长路要走。数亿人需要援助。”

他提醒说,甚至在全球经济瘫痪之前,“发展的需求是很急迫的……债务负担和债务现实性问题都是巨大的”。

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则表示:“我们的使命很明确,就是我们与非洲团结一致。”

她还补充说:“病毒大流行对整个非洲会产生巨大影响。”

据IMF最新预测,非洲将经历其25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

报道注意到,两大国际机构的领导人本周都强调了这场危机前所未有的特点。

马尔帕斯表示,危机是“史无前例的”,对公共卫生、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在全球都是灾难性的”。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衰退3%。如果病毒大流行从现在起至6月底都没有得到控制,导致隔离措施在下半年要持续下去,那么国内生产总值的收缩将更加严重。

IMF认为,被称为“大禁闭”的这一危机有可能是自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已在全球感染了240万人。

IMF和世界银行倡议放宽那些最穷国家的债务期限,以便它们应对危机。

报道称,在这个问题上,马尔帕斯表示,已提出5项措施旨在确保受益国在其债务问题以及它们使用预算的方法上表现出透明。他说,如果发展中国家表现出透明度,那么“对于来自全世界包括私人领域的有收益投资来说,它们就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世行行长警告:新冠疫情或毁掉最贫困国家发展成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