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天津、河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将调整为二级

2020-04-29 22:59 新华网 栗雅婷、秦婧
应急响应 境外输入病例

摘要: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决定自2020年4月30日起,将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顾清表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传播风险总体可控。天津市启动动态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的条件已经具备。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栗雅婷、秦婧)记者29日从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0年4月30日零时起,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即从特别重大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重大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决定自2020年4月30日起,将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顾清表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传播风险总体可控。天津市启动动态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的条件已经具备。

据介绍,截至4月29日,天津市已连续62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报告,境外输入病例和入境高风险人群得到有效管控,自湖北和武汉相继解除交通管制以来,通过有效落实查验健康码、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天津至今尚未发现相关病例,推进复工复产和部分年级复学复课以来未报告发生高风险疫情。

顾清表示,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天津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供应保障;在前期初高中毕业班复学复课的基础上,陆续扩大到大学和其他类别学校、其他年级复学复课;商业、旅游业、公共服务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运输有序开放;加快推进天津市经济建设、对外开放,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了解到,响应级别调整后,河北省各级各部门将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陈鹰

(原标题:天津、河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将调整为二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