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老太独自居住半夜遇险,楼上家人不知,多亏“睡眠不好”的邻居听见了微弱呼救声

2020-06-05 17:00 扬子晚报网
民警

摘要:民警事后了解得知,这位老人和家人住在该小区。由于老人年龄大了,上下楼不方便,家人就将楼下的车库进行了装修,专门供老人居住。对于报警人吴女士的热心行为,民警给予了表扬。

扬子晚报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吴旭 久建 记者 陈咏)记者5日从高邮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了解到一起警情,1号凌晨1时许,该市泰北路一小区内,一位住在车库的80多岁老奶奶睡觉过程中,不慎从床上摔了下去,卡在了床边无法起身。还好,微弱的呼救声被一位“睡眠不好”的邻居听到了,该女子立即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从窗子翻进车库内将老人救起。

民警救助老人。

“救命呀,救命呀,来救救我呀。”1号凌晨1时许,家住该小区的吴女士被一阵时大时小的呼救声惊醒。深夜小区里怎么会有呼救声?睡眠不太好的吴女士开始以为做梦出现了幻觉,就在她再次准备入睡时,从窗外又传来了微弱的声音,吴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吴女士所说的小区,来到吴女士所在的楼幢时,民警也听到了呼救声。民警很快就找到了声音传出的位置,是一间位于一楼的车库,就在报警人吴女士楼下。民警立即推门,发现门是反锁着的,无论怎么敲也没人开门,只是不停地传出呼救声。民警用手电从窗子向里照射,看到床下有人在挪动。

“不好,老人掉到床下了,好像还被卡了。”民警一边向一同出警的辅警说明情况,一边用力将车库的窗子推开,在辅警的帮助下爬上窗子,翻身进入车库。现场查看发现,一位看上去有80多岁的老奶奶摔倒在床下,卡在了床边与床之间,无法起身。民警立即将车库门打开,在辅警的帮助下将老人抬上床。庆幸的是,老人并无大碍。

民警事后了解得知,这位老人和家人住在该小区。由于老人年龄大了,上下楼不方便,家人就将楼下的车库进行了装修,专门供老人居住。对于报警人吴女士的热心行为,民警给予了表扬。

“人老了,即便是在同一个小区,哪怕楼上楼下住着,晚上还是应该有个人陪着一起睡觉照顾,特别是高龄老人。”得知这一情况后,附近居民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该市民说,像这位老太这样住在没有电梯的老住宅楼车库的老人不在少数,看似不用爬楼方便了,其实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出了事家人第一时间未必知道,容易丧失救助的最佳时机。市民建议,夜晚睡觉时,最好能有人陪伴独居老人。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老太独自居住半夜遇险,楼上家人不知,多亏“睡眠不好”的邻居听见了微弱呼救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