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北京东城:醉酒男子殴打民警,已被刑拘

2020-06-18 15:24 法治进行时
民警

摘要:坐在审讯室内的男子姓宋,别看他现在一脸歉意,可就在一个小时前,他嚣张的对着民警大打出手。

我们常说小酌怡情,可是却有一些人喝酒之后就容易惹事,最近,北京市东城区的一名中年男子就因为喝了点酒,给自己惹了大麻烦。

坐在审讯室内的男子姓宋,别看他现在一脸歉意,可就在一个小时前,他嚣张的对着民警大打出手。

下午3点,东城公安分局龙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辖区内某饭馆外醉酒倒地。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男子躺在地上,脸部还有点擦伤。

当天上午,宋某约了妹妹和妹夫一起来这家饭馆吃饭,聊到兴头上就多喝了几杯,三人回家时,不胜酒力的宋某摔倒在地上。

三人都是满身酒气,说话语无伦次,民警试图联系宋某的家人,可对方并未接听。担心宋某的安全,民警先联系120赶到现场。

就在民警等待的过程中,宋某借着酒劲开始破口大骂。

眼见要被抬上救护车,宋某开始反抗,并对现场的民警拳打脚踢。民警决定,先将宋某送往医院,约束至酒醒后再进行下一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最终,男子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东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夏天到了,尤其现在是疫情期间,喝酒一定要注意适量,千万不要有过激行为,咱们不要把好事变坏事,最后让自己身陷囹圄了。(法治进行时 )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北京东城:醉酒男子殴打民警,已被刑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