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云南一单位事业编招聘疑用原题引质疑 官方:正核实

2020-06-19 11:53 工人日报
云南 事业编招聘

摘要:另据记者了解,云南“613”事业单位专项招聘考试全称“2020年云南省613事业单位专项教师及医疗招聘考试”。今年云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25.3万人,比去年多出4万多人。为此,云南提供了4.28万个事业单位名额,专项招聘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

本报昆明6月18日电(记者黄榆)近日,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幅增加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参加考试的多名考生质疑此次考试试题为江苏省2018年原题,引发社会关注,对此,云南有关部门回应称,正在抓紧核实,并将尽快发布核实结果。

6月13日下午,有多名考生参加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面向2020年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人机对话考试。考试结束后,有考生指出,此次考试试题与2018年江苏省卫生系统招生考试试题高度重合,“直接是原题”“一题不差”。对此,不少考生表示难以置信。

针对考生反映的情况,6月17日,云南省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中心在云南卫生计生人才网上发布了《云南省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中心关于对云南省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考试有关问题核查情况的通报》。通报称,该中心具体承担云南省医疗卫生机构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的专项招聘工作。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为高质量做好专项招聘人机对话考试工作,该中心与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签订委托协议,委托其负责考试试卷命题和阅卷工作,提供考试考务平台与技术服务。

另据记者了解,云南“613”事业单位专项招聘考试全称“2020年云南省613事业单位专项教师及医疗招聘考试”。今年云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25.3万人,比去年多出4万多人。为此,云南提供了4.28万个事业单位名额,专项招聘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

此次招聘岗位为事业编,面向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其中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岗位32870个,较原计划增加18000个;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岗位10000个,较原计划增加6500个。

“我们接到考生的反映了,在6月16日启动对此次招生考试的核查,我们会仔细比对考题的相似度,监察组将对此次考试的整个流程进行核查,核查的最新结果会公布在云南卫生计生人才网。”云南省纪委驻云南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

针对此事件,6月17日云南省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中心通报称,对考生反映的问题,该中心及时联系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目前,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正在抓紧核实,并将尽快发布核实结果。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云南一单位事业编招聘疑用原题引质疑 官方:正核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