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京山市谋早动快抓实项目建设开门红

2021-01-06 22:08 中国发展网
项目建设

摘要: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加快疫后的重重要之年,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作用,确保2021年经济工作高位开局,湖北省京山市谋早动快抓实项目建设“开门红”。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加快疫后的重要之年,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作用,确保2021年经济工作高位开局,湖北省京山市谋早动快抓实项目建设“开门红”。

谋局开篇  突出“早”字

为确保2021年项目建设起好步开好局,京山市重点项目办从2020年11月底开始,对全市在建、拟建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一季度项目建设“三个一批”项目清单,即落地开工一批、建设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其中,落地开工项目27个,建设推进项目16个、竣工投产项目25个,并对清单项目按照分类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对标推进。按照市直和镇(区、街道)、工业类和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类、主会场和分会场统筹谋划项目建设“开门红”活动,确保开门红、红全年。

开局首季  突出“快”字

根据项目推进路线图,该市重点项目办强化要素保障和审批、包联服务调度,确保审批职能部门整体联动、问题交办解决无缝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和推进投产步伐。“三个一批”项目中,已有海之力二期、申昙高端环保新材料生产等15个项目落地开工,雄韬锂电池生产基地、汉口学院京山校区等6个项目推进超出计划进度,艾克矿物绝缘防火电缆生产、太力智能工厂等11个达到竣工投产进度。其中,投资7亿元的瑞莱斯机械产业园、投资2亿元的鹰柴国际单缸柴油机生产、投资2.5亿元的湖北金颖建筑钢模制造等项目原计划1月下旬开工,已于2020年12月底开工建设,为一季度项目建设蓄势发力提供了支撑。

稳局全年  突出“实”字

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将全市重点在谈、拟建、在建项目包联至市“四大家”领导、市直部门,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分解月度推进目标,并分月督办推进。京山市政府领导班子每周例会交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印发重点工作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分解责任到市直部门落实,并在下周例会上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完善招商引资和项目包联服务考核办法,将招商引资考核后延至项目落地,将项目包联服务前移至项目签约,把好项目源头关、落地关、竣工转化关,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好、见效快,为全年投资发展恢复到疫前水平筑牢基础。(廖亮  张波)

责任编辑:王希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