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全县范围内出现降雪 公路部门凌晨五点上路保畅通

2021-01-08 16:32 中国发展网
降雪

摘要:今天(7日)凌晨一点钟左右,鹤峰县高山、二高山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道路出现了结冰现象。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鹤峰县公路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缓解道路压力。

中国发展网讯 今天(7日)凌晨一点钟左右,鹤峰县高山、二高山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道路出现了结冰现象。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鹤峰县公路部门迅速采取措施,缓解道路压力。

5ff748807dc42

5ff7487924c5e

在鹤峰县太平镇奇峰关村至沙园村路段,鹤峰县公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撒布车辆撒布融雪剂,缓解路面冰冻情况。

“为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我养护中心及时派出12台撒布车,5台巡查车,应急人员38人撒布融雪剂和路面垮方的清理,累计撒布融雪剂达13吨之多。”鹤峰县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谷成刚说。

今天凌晨,鹤峰县中营腊树垭至左家垭,太坪奇关至分水岭,杨柳坪至大垭隧道,燕子集镇至界牌树等路段出现结冰现象。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鹤峰县公路养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上路加强巡逻管控与指挥疏导,并组织人员上路抛撒融雪剂、救助过往车辆,全力奋战一线保畅通。

“我们养护中心贮备有融雪剂140吨,派出两台专车在道路上进行巡查,同时安排多名养护人员每天报告道路的养护情况,并及时排除道路上的垮方、冰冻等险情。”鹤峰县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谷成刚说。

据了解,未来一周,鹤峰天气情况将会逐渐好转,部分地区早晚仍是会出现降雪和结冰现象。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居民,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出行要注意安全,尽量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并做好御寒准备。(廖亮 向申荣 )

责任编辑:王希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