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北京海淀区西王庄2021年首部加装电梯成功启用

2021-01-12 14:25 中国发展网
老旧小区改造

摘要: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20年11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十四五’时期,将继续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升居住品质,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中国发展网讯 年1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的西王庄小区首部加装电梯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是筑福集团2021年在北京首部竣工的加装电梯。

西王庄小区与清华大学东南门仅一路之隔。居民普遍文化水平较高,大部分为大学教授。小区内经常组织文化及社区活动,每周三、周六还组织菜市场等,社区生活丰富多彩,曾在2008年被评为首都文明社区。随时间推移,目前社区出现了停车位不足、路面不平整、居民年纪大行动不便等常见问题。小区内70岁以上的居民占60%左右,需要加装电梯来改善出行。

加装电梯是民生工程,居民的满意度至关重要,要遵守“业主自愿、政府扶持,社区协商、兼顾各方,依法合规、保障安全”的原则。在西王庄加梯过程中,出现了施工空间较小、噪音扰民等情况。在东升乡街道和居委会指导,以及小区物业和北京海淀区房屋投资管理中心的配合下,施工团队和居民齐心协力,解决了“空间小、时差紧、人流大、施工多”等问题。

http://upload.chinadevelopment.com.cn/2021/0112/1610432753368.png

西王庄加梯现场

筑福集团加梯事业部项目经理钱海柱说:“在居民眼中,小区和洋房仅有‘一梯之遥’。加装电梯可以方便行动不便的居民出行,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20年11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十四五’时期,将继续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升居住品质,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在北京市不断为社区提供加梯服务的过程中,筑福集团全面遵循社区和党委的指导,配合政策和居民需求,深入细致地满足居民意愿。未来,筑福集团将在在北京继续深入完成加梯惠民工作。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