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广州113中初一22班北斗导航及无人机研学活动

2021-01-22 18:26 中国发展网

摘要:广州113中初一22班全体同学与1月15日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普专委会组织了一次北斗与无人机研学活动,激发科技梦想,近距离接触航天航空科技。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冯能文、记者罗勉报道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技术越来越成熟,无人机科技也走在世界前沿,广州的无人机企业发展迅猛,为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和学习相关的科学原理,提高民族自豪感,广州113中初一22班全体同学与1月15日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普专委会组织了一次北斗与无人机研学活动,激发科技梦想,近距离接触航天航空科技。

上午课程开始,科普老师介绍了无人机的发展历程,和无人机在抢险救灾,交通管理,农业植保及地理测绘等行业的应用,讲解了无人机的构造和原理。然后分四人一组,让同学们团队协作组装一台无人机。在同学们热情高涨地完成无人机组装之后,先在电脑上练习无人机模拟器的操控,然后让他们每个同学都兴趣满满地进行了一次无人机实操飞行体验。下午同学们学习了北斗导航的科普知识,然后在户外广场上进行了一次北斗卫星追踪的趣味演习,体验卫星导航的实际应用。

通过这次展览参观和互动体验式的研学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科学技术,激发深入学习科学原理的兴趣,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各小组协同组装无人机,北斗追踪演习,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整个活动既让同学们体会到我国在航空航天科技方面的发展优势,又吸引他们深入思考,为将来成为我国科技事业的一份子而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