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县完善县内交通循环网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1-01-23 12:46 中国发展网
交通运输网络

摘要:据悉,溇水大桥全长80米,桥宽16米,此次加固工程总投资360万元,预计在1月底前全面完工。

中国发展网讯 便利的交通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之一。近年来,湖北省鹤峰县坚持以完善交通网络体系、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为目标,积极推动城乡交通网络提档升级,加快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正在建设中的中村大桥,倒映在溇水河中。钢梁铁柱,在粼粼波光中五彩缤纷。落日余辉,让那些冰凉的钢铁、木头,也有了血液循环,看上去温馨可人。

1月20号,中村新建大桥施工现场,桥上桥下,仍然一片繁忙。桥上,几十名建设工人正在布设钢筋,桥下,许多专业人员在制作混凝土预件,河岸上,大吊车挥着巨臂,举重若轻的投送着各种材料。

中村大桥新建工程跨越溇水河,连接溇水大道与九峰大道,与G351相接。目前该工程已进入主跨桥面梁板搭建阶段。除主跨外,其余6跨为16米预制空心梁板。

“中村大桥为下承式斜杆拱桥,有两道弧形拱悬在两侧,像两道彩虹。建成后会非常漂亮,除了实用性,还是县城上游的一道靓丽风景。”项目部经理黎大勇说。

据了解,中村大桥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该桥梁呈南北走向,设双向四车道,整座桥梁全长159米,桥宽22米。该桥贯通后,将极大缓解溇水大桥交通压力,打通城区交通内循环,城区交通条件将更加畅通有序。

与中村大桥相隔2公里左右的溇水大桥加固改造工程于2020年7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在溇水大桥加固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搅拌水泥、环氧砂浆,并对桥梁底部裂缝进行压力灌浆、喷涂环氧砂浆作业。

“目前桥面已经完成,下部结构加固基本完成。整个石拱桥压浆、喷涂环氧树脂还有四五天即可完工。”溇水大桥现场负责人陈港说。

据悉,溇水大桥全长80米,桥宽16米,此次加固工程总投资360万元,预计在1月底前全面完工。

这只是鹤峰县加快完善交通运输网络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鹤峰县不断加快提升城乡公路路网建设水平,交通建设取得大突破,宣鹤高速建成通车,宜来高速鹤峰东段全面开工建设,沿江高铁宜昌至涪陵段进入预可研阶段,并初步确定在我县设站,鹤峰迈入“高速时代”;7条国省道、253条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南渡江“两桥一遂”建成通车;溇水河航道建设如加速实施;内畅外达、水陆并行的大交通格局初步形成。(廖亮  向申荣 郭峰)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