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总投资569万!湖北鹤峰县城区路灯智能化节能改造项目开工

2021-01-26 14:21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保障市民夜间出行的亮化需求,美化市容市貌,提高路灯管理水平,鹤峰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鹤峰县容美城区路灯智能化节能改造项目,1月22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在施工中如果要使用电动工具,必须安装漏电保护器,施工人员的绝缘手套也要戴好!”“在安装灯具的时候,要保持灯具的平衡,螺丝必须要拧紧……”1月22日,在湖北鹤峰县麂子峡大桥桥头,该县市政所工作人员对施工人员强调。

600e916860286

为保障市民夜间出行的亮化需求,美化市容市貌,提高路灯管理水平,鹤峰县城市管理局开展了鹤峰县容美城区路灯智能化节能改造项目,1月22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的实施与开展是我们工作与管理的一次创新。在项目实施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根据季节、时间对城区的路灯进行控制调节。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能发现道路路灯故障,并根据提示发现其故障原因,工作人员就能根据故障提示,准确定位,迅速派人赶往现场进行维修,不仅节约人力、物力成本,更能提高工作效率。”鹤峰县市政管理所负责人说道。

据悉,路灯改造后,工作人员通过登录路灯智能控制管理系统,便可查询路灯开关状态、用电量数据信息、故障路灯位置及故障原因。同时当系统或通信异常时,系统也会根据预设方案定时自行开关灯,确保照明线路的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69万元,主要对城区43个路段内的2367盏高压钠灯及普通LED路灯,全部改造为智能LED灯,并配套安装单灯控制系统并建设智能控制系统。该项目预计工期2个月,待项目竣工后预计节能55%以上,并实现城区路灯的智能化管理。(廖亮 赵方娅  向艳芳 曾宁宁)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