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00后 ”抗疫志愿者:“事达”组合 志愿同行

2021-01-28 10:0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馨 裴桐 记者 林强  在疫情防控中,许多党员干部、群众、青年纷纷向街道、社区报名,主动请缨加入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些志愿者中,哈尔滨市道外区滨江街道春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有两位 “00 后 ”志愿者,点亮了我们的视线,也温暖了我们的心头。

6011502744c6e

60115027aa9f9

于城事和冷俊达都是道外区滨江街道春木社区的居民,两位素未谋面的“00后”大一学生,在寒假时不约而同的报名了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共同被社区分到一个核酸检测点。一位是食品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校做过“疫情防控”演讲;一位是医学类专业学生,运用自身所学知识,服务社区。

两个年龄志向相仿的年轻人,在社区初次见面就互加微信,立即组成“事达”组合共同成为身着防护服的“大白”并肩作战。这个组合的名字也很有深意,那就是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事事顺达,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

全民核酸”时间紧任务重,从早到晚连轴转,两名年轻人被分到信登记组,信息登记核实工作属于高强度、高频率的重复性工作,在每位居民前来做核酸检测时,志愿者都要根据身份证核实下居民填写的信息是否准确。

对漏填、错填项要逐一询问居民并填写完整。整理好每十人一组,进入下一程序,表格用订书器钉在一起并贴条形码。每天接触上千名居民,无异于也是在这场防控疫情战中的“逆行者”。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家里人知道我当防疫志愿者都非常支持,这次志愿者报名也是我父亲看到道外区志愿者招募信息立即告诉我的。” 于城事说

而原来性格有些腼腆的冷俊达也在这份志愿者工作中也有了新变化。“一开始我不太熟悉工作流程,之前没有和居民打过交道,可能是带着口罩和面罩,说话声音有点小,一些年纪大的居民听不清楚我说什么很着急,后来我我放慢了语速,大声说话,每字每句说清楚。”冷俊达说。“特别是有来做核酸的小朋友临走前说谢谢大哥哥,让我的疲惫感瞬间全无元气满满,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当志愿者学到的东西,是课堂上学不到的”。

1月26日,社区核酸检测点撤点,两名志愿者又参与了终末消杀工作,两人背着40斤重的消毒液,对大方里小学和道外少年宫两个检测点共10层楼进行了全面消杀,顺利完成了消杀工作,换下防护服后,两人衣服已全部被汗水打透。

疫情防控中,“00后”志愿者不辞辛苦、不惧危险,组成了一道道温暖而又靓丽的风景线。“只要有需要,我们就还会报名参加志愿者”,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却遮不住他们双眸中溢出来的坚定和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