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甘肃宕昌县贾河乡:村委会选出群众满意带头人

2021-02-01 11:05 中国发展网
选举

摘要:在选举过程中,各工作组严格把握规定的时间、程序,确保整个选举过程严密有序。严格把控选举环节,压实责任担子,分析研判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情况,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发展网讯 把握规定的时间、程序,投票、开箱、验票、唱票、计票……。 近日,甘肃宕昌县贾河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全乡14个行政村均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村务监督委员会,为换届选举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截屏2021-01-30 下午9.24.33

截屏2021-01-30 下午9.24.29

在选举过程中,各工作组严格把握规定的时间、程序,确保整个选举过程严密有序。严格把控选举环节,压实责任担子,分析研判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情况,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按照各村民选举委员会指定的选举办法,投票、开箱、验票、唱票、计票等各个环节依法依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序开展换届工作。

“今天我高票当选村主任,赋予了我新的使命。我将忠诚老实,尽职尽责,想尽一切办法,抓好班子,谋划发展,拓宽路子,加快壮大集体经济,倡树新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让全体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杨彦俊表态说。

大竹河村七路社社长马艳丽说,“村委会换届选举,给我们村上选出了一个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愿干事、真干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村委会班子。我们相信,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让全体村民生产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村上发展得越来越好。”

贾河乡党委书记蒲新强说,截止1月26日,我乡14个村全部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标志着这次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这次换届,我们坚持平稳、规范、保证质量的总体要求,及时摸排整顿、充分掌握民意、全程跟进指导、统一规范操作,选出了干事创业的好班子,选出了群众满意的带头人,为贾河乡村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新“两委”班子的培训和管理,增强他们的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意识,为即将启动的乡村振兴和今后的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自启动村委会换届工作以来,贾河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关键环节,并组织乡科级干部到村指导,压实工作责任。并 通过换届选举,贾河乡新一届村委会班子人员的文化、年龄、结构得到了极大优化, 14个行政村全面推行支书、主任“一肩挑”,“一肩挑”比例达到100%,进一步增强了村委会班子的整体素质、凝聚力和战斗力。

贾河乡村委会换届选举:选出新班子 凝聚精气神,鼓起集体经济“钱袋子”。抓实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计划,坚持一村一策,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径、确定扶持项目,打造中药材、食用菌,养蜂养牛养羊,劳务输出等特色产业。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推进“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集体资源、资金得到有效合理利用,确保农民受益,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同时,充分发挥帮扶单位政策、资源优势,真帮实扶,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激活接续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刘国庆 刘治学  王晓勇 )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