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美参院“决选”引关注 特朗普赴佐治亚州为共和党拉票

2021-01-05 15:39 中国新闻网
选举

摘要:这一关键选举开锣之前,美媒曝光了特朗普与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的通话录音,引发风波。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布自己在佐治亚州举行集会的视频。据报道,佐治亚州5日将举行联邦参议院议席次轮投票,选举结果将决定参议院的控制权归属。

这一关键选举开锣之前,美媒曝光了特朗普与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的通话录音,引发风波。

在此次选举中,两位民主党候选人将挑战两位共和党现任参议员。如果共和党在选举中赢得一席,就可以保住参议院控制权,但如果民主党全取两席,两党将会出现50对50的局面,候任副总统哈里斯则可以在关键时刻投下决定性一票,意味民主党可同时控制国会参众两院和白宫。这对拜登政府未来4年的执政道路有较大影响,引发各方关注。

民调显示,两党候选人目前在佐治亚州的支持度不相伯仲。特朗普已抵达佐治亚州,为共和党籍议员拉票。当选总统拜登也将奔赴佐治亚州,为民主党候选人争取支持。

佐治亚州传统上是深红州份,不过随着人口结构改变,非裔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在2020年的大选中,民主党的拜登以微弱优势击败特朗普,而特朗普则指称该州存在选举欺诈。

而就在这场关键选举前,《华盛顿邮报》披露称,特朗普2日与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通电话,要求后者找到足够的选票以推翻该州11月时的大选结果。特朗普还威胁拉芬斯伯格,如果不这样做将面临潜在的刑事诉讼,承担“重大风险”。但后者拒绝了特朗普。

一些共和党人担忧,这通电话对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补选的选情不利。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美参院“决选”引关注 特朗普赴佐治亚州为共和党拉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