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红安:精准监督 守牢返乡入口防线

2021-02-01 11:04 中国发展网

“省外返乡人员是不是都检查了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都查验了吗?行李等物品都消毒了吧?”……1月28日,2021年春运第一天,湖北省红安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就来到位于八里湾镇的红安西站,了解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6013f552ded75

“每天停靠45车次左右,今天共进站303人。我们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测温、扫码、查验核酸证明……”红安西站客运主任于毅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来,红安县纪委监委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统筹县乡纪委力量,组建12个监督专班,强化监督责任,紧盯关键环节,重点聚焦“外防输入”要求,守牢返乡入口防线。督促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持续做好火车站、汽车站等外地返乡人员、物品的风险管控,以及冷链物流等渠道的监测、管控。

督促各乡镇党委、各村社区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确保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报备、摸排登记、证明查验工作与中、高风险区及境外返乡人员的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落细落实。

据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介绍,该县已从外地返乡22784人,其中按要求集中隔离观察158人,其他人员均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深入车站、商超、医院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400余人(次),下达问题交办函24份,督促整改问题189个。

“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坚决严肃查处,用铁的纪律推动我县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该县纪委书记王西华表示。   (廖亮  毛红平  穆意来)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