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沙洋县开展“扫黄打非”春节集中行动净化文化环境

2021-02-01 11:04 中国发展网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1月28日,湖北省沙洋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洋消防大队等11个部门,开展2021年春节“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全县范围内书店、网站、网吧、影院、音像店、印刷复制经营单位、KTV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物流快递公司、农家书屋及宾馆饭店、车站码头、集贸市场等繁华人流密集场所等。重点整治侵权盗版出版物、有害信息和其他非法出版物、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行动组还检查督办了各经营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进入实体书店、网吧、影院等密集性公共场所的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做好人员登记,是否做好生产经营场所消毒,是否备齐消杀物资,是否设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器材是否定期更换等。同时,向经营门店发放张贴《沙洋县春节返乡防控细则》,以增强经营业主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备过期、实名登记不严等问题,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整改。

下一步,沙洋县“扫黄打非”办将进一步加大日常检查督导频次,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营造健康向上、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廖亮  张爱平)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