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红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百名干部访百企”活动

2021-02-16 00:22 中国发展网
红安县市场监管局 小微企业

摘要:该局采取精准服务的方式,精选县域地标优品,智能制造,自动化设备、包装材料、新能源等50多个行业近200家优胜、科技、创新型企业及小而精、小而新、小而专、小而美、小而特的“小微”企业,全局党组委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联系三家企业,科室、所队每人联系一家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活动持续一年,每名干部每季度至少上门一次,企业有需求随叫随到随服务。

中国发展网讯  8日,笔者在红安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元月份以来,为扶小做精、扶强做大、推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该县市场监管局全局开展“当好店小二、服务助成长”百名干部访百企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当好登记注册服务员、商标品牌培育员、转型升级指导员、金融科技对接员、维权打假护航员,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该局采取精准服务的方式,精选县域地标优品,智能制造,自动化设备、包装材料、新能源等50多个行业近200家优胜、科技、创新型企业及小而精、小而新、小而专、小而美、小而特的“小微”企业,全局党组委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联系三家企业,科室、所队每人联系一家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活动持续一年,每名干部每季度至少上门一次,企业有需求随叫随到随服务。

活动期间,该局联企干部深入企业一线,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是否有证照登记、是否有注册商标,是否申报著名商标知名商标,守合同重信用、股权质押、转型升级需求、信用体系建设、融资需求、网络销售、打假维权需求等十大类十八项服务重点内容进行细化,制定详实服务清单。根据具体情况,联企干部将送政策、送信心、送服务,送温暖,进行现场指导,并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和科室,解谈并帮助企业对接相关扶持奖励政策,提供证照登记、商标注册、股权质押、转型升级、打假维权等一条龙服务,立足职能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与此同时也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好意见反馈和沟通工作 ,大力推行行政指导和柔性监管,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已走访企业406家,征集各类问题诉求、意见建议231条,帮助解决问题96件,深受企业家人好评。(廖亮  毛红平  吴海波)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