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津冀合力,助推津兴铁路建设迈入快车道

2021-02-24 17:09 中国发展网 王敏
京津冀协同发展 津兴铁路

摘要:津冀合力,众志成城。津兴铁路建设成为天津、河北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标杆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并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国际大兴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中国发展网讯  王敏、记者成静报道 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新年伊始,津兴铁路项目建设不打年盹,工地上机器声轰鸣,装载车、钻机、挖掘机等都按照调度指挥有序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正在有条不紊加紧灌注桩基础、拆卸经过7天养护期的墩柱模板施工,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参建单位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从人工、材料、机械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参建者们坚守工作岗位,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奋战一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津兴铁路全线钻孔桩共完成6224根,占总量的52.6%;承台完成209座,占总量的14.6%;CFG桩完成21882根,占总量的45.1%。计划利用冬期完成桩基施工,今年5月份全线启动箱梁架设施工。

津兴铁路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建线路起自胜芳,终至固安东站,全部位于河北廊坊境内,由天津市、河北省共同投资建设。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津兴铁路施工准备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河北省相关管理部门及属地政府建立起高效顺畅的协作机制,加强资金保障,强化协调配合,克服重重困难,加快征地拆迁,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2020年4月,大临设施开工,2020年7月,津兴铁路全线首桩开钻,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9月,津兴铁路二标首桩开钻,标志着项目在廊坊市4个县(区、市)3个标段主体工程均实现开工,津兴铁路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截至目前,项目红线内交地达97%,影响工程施工的征拆难点即将全部突破。

津冀合力,众志成城。津兴铁路建设成为天津、河北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标杆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并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国际大兴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