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麻城:联手破解企业“招工难”

2021-02-26 16:45 中国发展网
湖北麻城 招聘会

摘要:麻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洪为民到三河口镇招聘现场看望参加招聘的群众,介绍麻城经济开发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大家多到开发区走一走、看一看,尽可能留在麻城就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4日上午,麻城经济开发区内23家企业来到木子店镇,在新区小广场举办现场招聘,现场300多人咨询就业,1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603799b50db70

牌楼村的一位男性求职者告诉笔者,他以前在江苏打工,在外漂泊时间久了,很想在家乡谋一份工作,可以照顾年迈的父母,让孩子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成长环境。现在,岗位送到乡镇了,希望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岗位,尽快上岗。他晃了一下拿在手里的三份招聘简章,说自己的就业意向就在这三家企业。

603799bc288e2

2月25日上午,细雨霏霏,气温骤降。三河口镇舒家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大楼内,人头攒动,河铺村的10多位求职者早早赶来,继而各村有群众300多人到这里参加“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开发区专场招聘。虽然风雨交加,但是19家企业的人事专员依然如期而至,前来咨询和找工作的群众热情很高,现场有序而又热烈。

603799c065c69

马王河村一位丁姓求职者现场填写一份求职意向表,交给湖北顺达汽配公司的招聘人员。这是一对父子求职者,他的父亲说道:孩子以前就在开发区一家企业就业,后来也想出去闯一闯,在武汉带了一段时间,觉得还是家乡就业好。顺达汽配是规模不小,工作时间8小时,有免费中餐,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603799c308cbf

昨天参加招聘会的春兴精工公司今天缺席了,招聘人员给开发区负责现场招聘的陈丽打来电话说:企业已经在网上招聘了70多人。

这些是麻城经济开发区联手人社部门社和乡镇着力化解“招工难”的一个现场。今年以来,开发区内工业企业订单回暖,但是由于回乡人员锐减,一时出现“招工难”。麻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从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出发,在牛年上班第一天就深入企业调研,摸排缺工情况,梳理第一批18家企业缺工800多人,并且迅速与人社部门取得联系,得到了积极回应。人社部门迅速组织针对开发区的专项招聘,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发布信息,一方面在云端密集发布用工需求,一方面在劳务大镇组织现场招聘。木子店镇和三河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场招聘活动,专门召开党委会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和社区组织留守在家和没有外出的人员积极参加招聘,努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麻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洪为民到三河口镇招聘现场看望参加招聘的群众,介绍麻城经济开发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大家多到开发区走一走、看一看,尽可能留在麻城就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廖亮 彭俊平 陈丽)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