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东邹城医保局做客《民情面对面》 与网友群众畅谈交流

2021-03-09 14:02 中国发展网
医保

3月5日上午10:00,山东省邹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带队做客《民情面对面》访谈节目,与网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沟通交流,谈医保,话民生,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解读最新医保政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王红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节目通过邹城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广播Fm96.1、邹鲁融媒APP、邹鲁融媒直播间同步直播。

节目一开始,王兴简要通报了过去一年邹城市医疗保障发展情况,就“阳光医保246”服务品牌创建理念、内涵,标准化基层医保服务站建设,医保服务下沉推进措施和成效等方面做了介绍,并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在1个小时的访谈交流中,网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全程共提出8个问题和建议,涉及医保报销、居民门诊统筹、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居民缴费年年涨、未就业大学生参保、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慢性病申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王兴与参加节目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认真倾听,并一一作出细致解答和回应。

近年来,邹城市医保局以标准为引领,以群众满意为中心,打造“阳光医保246”服务品牌,获得全国“医保经办精细化管理服务”典型案例优秀奖;创建“医保服务标准化”试点成为全省首批通过的医保标准化试点项目,医保服务窗口荣获全省第一批“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窗口”荣誉称号;围绕“三个一”蹚新路,构建起统一完善的基层医疗保障经办体系;推行医保服务标准化,实现报销时限和慢病鉴定周期全省最短;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目前绝大多数医保定点药店已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购药功能,年底前实现全市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定点门诊卫生室全覆盖。

节目即将结束时,王兴表示,通过《民情面对面》访谈节目,在近距离的沟通中,不仅了解了民情民意,还深刻感受到网友和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期待。下一步,将继续认真听取群众心声,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医保部门的大事要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普通百姓,为全市人民美好生活、社会和谐进步贡献医保力量!(山东省邹城市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