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和澄海区溪南镇上榜国家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2021-04-07 17: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林少丽、赵丽容、记者罗勉报道  农业农村部官网对外发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示公告》,公布了50家现代农业产业园,50家产业集群,以及300个农业强镇,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和澄海区溪南镇上榜2021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据了解,雷岭镇素有“荔枝之乡”的美誉,是汕头市面积最大、产量最多、质量最好的荔枝产区。改革开放以来,该镇充分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做活“山”字文章,积极引导群众开发山地资源,发展以荔枝为主的果林业生产,目前,全镇拥有荔枝种植面积4.4万亩。2020年雷岭镇农业产值4.6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10.1亿元,主导产业产值3.2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产值的比值为2.2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万元。

溪南镇是汕头市澄海区和全省重要的特色农产品优势生产区域,为汕头市新农村建设试点镇,被认定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一 镇一业”优稀水果(火龙果)项目镇,优稀水果产业是其最主要的农业产业。近年来,该镇通过农业结构调整,在巩固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形成了优质水产示范区、粤东地区最大的6000亩火龙果园、4000亩番石榴园种植基地、数千亩蔬菜基地、粮食营销市场、米酒加工区等地区特色农业,涌现出溪南火龙果、董坑草莓、阳光玫瑰葡萄等一批农业优稀拳头产品。2020年,溪南镇农业总产值12.3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00元。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