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4-08 13:40 中国发展网 王晨旭 王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晨旭 记者王斌报道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国资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读书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重温我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此次读书班通过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开展交流研讨、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等多种方式,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了用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的看家本领,涵养了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的服务情怀,扛稳了谱写国资国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担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讨、充分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奋斗力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介绍,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将以本次读书班为起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学党史、悟思想出发,在办实事、开新局落脚,树牢初心使命,砥砺斗争精神,统筹处理好学习和业务工作,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学习成果转化,结合市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重点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党建水平提升、深化改革发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