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潮州市启动“最差四个十”评选活动 成为推动创卫工作的“催化剂”

2021-04-09 17:58 中国发展网
卫生城市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林少丽、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近日,潮州市创卫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最差四个十”评选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揪出”身边最差村庄(行政村)、最差乡村沟渠、乡村道路和最差农贸市场。

据了解,在潮州市全面打响“创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潮州市创卫办别出心裁地将评选对象从惯常的“评优”改为让人面红耳赤的“评差”,做法值得称赞。一方面,前期“创卫”工作就暴露出宣传氛围不浓、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低等突出问题,而开展“最差四个十”评选无疑可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目光,让他们意识到“创卫”工作就是与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还对身边的“脏乱差”视而不见、充耳不闻,那么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如何变好变美?另一方面,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要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全力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是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评选“最差四个十”就是要找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有效地推动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潮州市创卫办表示,要让“最差四个十”评选真正成为“创卫”工作的“催化剂”还有赖于一系列后续措施作支撑,当前,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建立起“创卫”奖惩机制,真正让“最差”的相关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在“红红脸、出出汗”的同时,更加自觉地扛起肩上的责任,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的环境卫生,与人民群众一起推动城市环境卫生顽疾全面清除,那么“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这一目标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