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学史明志守初心 知史明道担使命 —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2021-04-19 17:35 中国发展网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

摘要:通过所学所思所想所悟所行,自觉把“为民的初心”变成“为民的恒心”,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发展网讯 4月16日,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昭通市市场监管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上,党组书记王剑竹同志为全局近百名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学史明志守初心 知史明道担使命 奋力谱写“十四五”昭通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引导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讲堂上,王剑竹同志高度结合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体系、国内外形势以及市场监管工作等实际,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开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获,展示出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正确的政治见解。

王剑竹同志指出,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志,坚定理想,忠诚信仰,把百年党史作为淬炼灵魂的“红色经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党史,永葆坚定信念;悟思想,永葆奋斗精神;办实事,永葆为民情怀;开新局,永葆担当本色”,全体市场监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最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学悟思想,更要在履行“管市场、守底线、促发展”职责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王剑竹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知史明道,增强自信,守正创新,把百年党史作为干事创业的“红色引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求突破、创新求变提效能、驰而不息转作风,把工作和自己真正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市场监管的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围绕“一条主线、两项改革、三大战略、四大安全、五项建设和三个专项”,从“活力、动力、质量、秩序、安全”五个维度,研究思考如何更好发挥市场监管在服务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实现滇东北开发提速和崛起全局中的作用。

王剑竹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品史明智:感悟情怀,涵养智慧,把百年党史作为锻造铁军的“红色指南”。全体党员要拜历史为师,尊重历史、缅怀历史、品读历史、研究历史。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科学方法论,分析历史现象,认识历史本质,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大势。懂得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为戒、知敬畏,以史为训、知安危,从历史中获得开启未来的钥匙,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落实市场监管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严要求守牢安全底线,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勇担善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确保市场监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剑竹同志殷切嘱托,全体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工作、把思想、把生活摆进去,认真践行“为民监管”初心使命,要经常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要经常想一想,自己在工作中是否做到聚焦民生办实事、解难题;要经常想一想,自己是否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服务需求和问题诉求;要经常想一想,自己所做的工作是否让群众满意,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要经常想一想,自己在工作中是否做到求真务实、走好群众路线。通过所学所思所想所悟所行,自觉把“为民的初心”变成“为民的恒心”,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落到实处。(昭通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