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生态惠民示范工程”进展情况展现

2021-04-19 17:35 中国发展网 杨慎之 卓文彬

摘要:件件民生实事落地有声,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今年一季度,郫都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达62天,主要河流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饮水水源水质持续保持100%达标。

中国发展网讯 远山如黛、碧水如玉、风景如画,大美城乡形态一一展现。围绕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郫都区生态惠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勾勒出了未来五年绿色发展新蓝图。

绘就新蓝图不仅需要凝聚智慧力量,更需要合力担当作为。如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夯实绿色发展生态本底,让市民乐享更多绿色发展成果?近期以来,郫都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措施。

瞄准重点任务

搭建专班合力推进

生态惠民工作启动以来,郫都生态环境局瞄准鹃城净空、净水蓝网、健康沃土、幸福鹃城“四大行动”重点任务,搭建牵头专班,对生态惠民示范工程目标任务进行逐一分解,细化进度安排、时间节点和信息报送要求,督促有关单位加快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实施进度。

谋划重点项目

有效提升群众感知

为努力实现生态惠民目标,郫都区通过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完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100台新能源(氢燃料)公交车采购合同已经签署,今年9月将陆续交付使用;望丛中路等道路“上班的路(回家的路)”社区绿道示范项目(约4.8公里)、锦江绿道郫都区郊野段建设工程(约26.3公里)相继启动……清洁低碳、绿色宜居的发展态势逐步向好,群众的绿色福祉将与日俱增。

提升环境质量

整合勾勒“惠民路径”

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新目标新要求,郫都生态环境局精心编制2021年全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及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方案,各有关单位以涉气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扬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河长制”管理等工作为重要抓手,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607d257167f36

河道保洁整治

通过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今年一季度,全区已调查更新涉气污染源1833家,对其中317家实行“一厂一策”差异化管控;巡河发现问题244个,已完成整改237个;对病害管网实施局部修复225处、整段修复3段。

607d256546958

道路扬尘设卡检查

件件民生实事落地有声,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今年一季度,郫都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达62天,主要河流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饮水水源水质持续保持100%达标。

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大文章”,郫都生态环境局将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下一步,该局将紧盯“生态惠民”目标任务,更好发挥统筹带动作用,扎实推进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环保基础设施提标改造、生态补水常态化等各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我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做贡献”实践活动,让生态惠民示范工程为群众带来更多福祉。(杨慎之 卓文彬)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