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召开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部署会

2021-04-19 17:35 中国发展网 杨慎之 卓文彬

摘要:会上,郫都生态环境局、区经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中国发展网讯 4月15日,成都市郫都区召开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 2021 年第一次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成都市“三大战役”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分析全区环境质量形势,研究部署污染防治和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印勇指出,尽管“十三五”期间全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但与省市提出的更高目标要求相比,精细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改善成效并不稳固,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刘印勇强调,各街道(镇)、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深刻认识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一要健全完善联防联控联治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和问题查办联动,打好污染治理“组合拳”,推动大气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水供排净治一体化。二要全面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污染物、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扎实细致做好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暨“回头看”工作,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三要加强前瞻谋划和科技供给,善用源头解析、大数据分析、科技创新等手段,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以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环境监管,强化网格化系统平台运用,及时精准查找污染源,精准分析污染成分,精确制定治污方案,实施源头治污、精准治污。五要倡导践行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群众参与环境问题监督,凝聚社会各界参与环保、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的正能量。

就如何做好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刘印勇强调,全区上下一要坚持“一盘棋”思想,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扎实抓好央督、省督、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回头看”、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二要坚持每日调度机制,加强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做到闻令而动、无缝对接、高效应对,有力有序推进资料准备、案件交办、信访维稳等工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清单制+销号制+责任制”工作机制和区领导包案制度,做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敢于动真碰硬,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主动认领、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禁止“一刀切”的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

会上,郫都生态环境局、区经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领导刘兆容、王之琳、徐传峰、黄金龙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各街道(镇)、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慎之  卓文彬)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