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政企联动激发消费热情 北京消费季“欢乐通州·欢乐购”活动即将启幕

2021-04-26 17:26 中国发展网
消费季 通州区 城市副中心

摘要:由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欢乐通州·欢乐购”为主题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季活动将于4月28日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消费季活动,通州区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机制创新”思路,全区联动,多业态融合共振,全域化、场景化、体验化持续打造消费热点,进一步提振消费,实现消费升级。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成静报道 由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欢乐通州·欢乐购”为主题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季活动将于4月28日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消费季活动,通州区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机制创新”思路,全区联动,多业态融合共振,全域化、场景化、体验化持续打造消费热点,进一步提振消费,实现消费升级。

全业态共振 激发消费活力

据介绍,北京消费季“欢乐通州·欢乐购”活动将于4月28日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消费季通州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机制创新”思路,全区联动,多业态融合共振,线上线下全域化、场景化、体验化,进一步提振消费,持续打造消费热点,实现消费升级。活动将以4月28日启动仪式为起点,贯穿“五一”、端午节、七夕节、暑期、开学季、中秋节、国庆节等多个重要促消费节点,为通州区消费者带来一场多业态联动的消费盛宴。

在消费季期间,通州区将全面优化整合商业、文化、旅游、体育、农业等行业资源,围绕美食、美景、购物、娱乐、文创、教育等领域,开展线上、线下多场景的多层次、多主题消费活动,为市民朋友们提供系列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同时,丰富消费供给内容和供给形式,推出惠民利民多项举措,也将带领大家感受全方位无死角的消费新体验,更好地满足市民消费新需求。

据介绍,在消费季期间,将引导通州内各大商业企业举办网上年货节,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推出各类优惠活动;通过直播带货、探店打卡等,促进直播消费;组织通州区内各大商业企业、银行及商圈等,举办全场景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在通州万达广场举办“五一爆货节”,餐饮全场7折,各类活动最低2折。在通州贵友大厦举办蝶变“舞”月 炫彩当“夏”电子会员满额赠券活动。在运河苑酒店举办“粉色沙滩露营文化节”,打造大型网红打卡基地,让游客在游览市集之余,体验超多浪漫之景。

除了全区商家贯穿五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以外,以“欢乐通州欢乐购”启动为标志,还将同步举办以“嗨爆消费季 购车享好礼”为主题的汽车嗨购节活动。通州辖区内共60余辆汽车21家汽车经销企业将参与其中,还有10辆独具风采的“国车”红旗以实物展示的形式亮相现场,含红旗CA72、红旗CA770、红旗CA771、红旗CA773、红旗CA检阅车等珍贵车型,为消费者带来置换补贴、直降优惠、保养套餐、订车抽奖等惠民购车福利;另外,多家金融、保险企业也推出了专属金融增值服务和保险保障活动。

区域特色活动同步开启

今年消费季启动恰逢五一小长假,借着促消费的系列活动,蛰伏的消费能量预期将大举释放。与此同时,通州区也将进一步放大区域特色,整合文化、旅游、音乐、体育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消费选择,通过创新玩法让消费旺起来。

据介绍,通州区多家旅游观光景区借助此次五一小长假的契机,结合当地特色,推出多条旅游观光线路,满足市民的出游需求。其中,既有围绕大运河展开的品美食、坐游船、逛公园、泡温泉等休闲旅游路线,还有西集樱桃采摘节、永乐店镇宝宝来野农场体验、通州醉美梨花花海旅游节等春季大赏活动,玩转副中心春日美景、美食与美丽乡村,优化新消费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季期间,将联合重点商圈举办五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在通州可以参与到更多更丰富的户外游玩打卡活动中。5月1日-5日,在领展购物广场举办“夏日无界·电竞嘉年华”,联合腾讯赛事官方,搭建专业的比赛舞台,同时邀请coser现场零距离互动表演,带你穿越二次元的世界。

而对于音乐和体育爱好者来说,6-8月,大家在东郎产业园,将会体验到以网红美食达人(店)为主体,网红音乐人(团体)为辅的 “美食+音乐”的业态跨界融合消费活动。将有乐队、音乐人、网红歌手、DJ等带来动感酷炫的活力演出,释放夏夜精彩。

通州特色演艺小镇--台湖,将陆续开展台湖演艺艺术周、浸没式剧场《茶馆》空间、台湖精品剧目展演、台湖星期音乐会等活动,涵盖交响乐、室内乐、戏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

运动达人们也将有更多机会可以参与的赛事活动。包括马拉松、武术、定向越野、骑游周、徒友嘉年华等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群众品牌活动。以及通州区青少年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等体育健身项目,还有跳绳、踢毽等大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

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

本次消费季活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相关行业协会及大中小微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调动广大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挖掘和整合各类企业特色资源优势,拓展、创新市场化运作模式,形成一批集聚效应强、带动作用大、示范引领性强的品牌活动。

通州区副区长董明慧表示,北京消费季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加速促进消费人气回暖、消费信心回升、消费市场回补,推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消费季整体活动部署要求,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实际情况和资源禀赋,通州区策划分阶段分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多业态融合共振,全域化、场景化、体验化开展系列消费活动。

“在消费季活动期间,通州区将重点依托“新场景”“新趋势”“新能级”“新势力”“新体验”5大板块,联合全区重点商圈、商业街区、企业商户,覆盖购物、时尚、餐饮、娱乐、旅游、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打造从吃、住、行到游、购、娱全方位结合的系列促消费活动。”董明慧表示,通州区将继续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不断深化和丰富消费季活动,政府和商家齐努力,通过消费季活动,让广大消费者感受美好通州、畅享欢乐生活。

据了解,通州区下一步将通过鼓励传统商业转型升级、推进商圈改造升级,大力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加快建设高品质商圈建设,引入知名品牌、新品发布,打造别具一格的体验消费空间。与此同时,加速构建体验消费新场景,重点发展数字化、体验型、互动式的消费业态,加强新兴技术与多元化消费业态的融合,培育智慧消费体验场景。此外,打造夜间经济2.0版,多方面培育“深夜食堂”等特色餐饮街区,结合五一、暑期、十一等节日节点,打造丰富夜间促消费活动。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