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东广饶:“零材料提供”,医保业务也能办

2021-05-21 13:26 中国发展网
医保 广饶县医保局

摘要:下一步,广饶县医保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行,重点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化经办流程,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成,提高办事效率。

中国发展网 “以为需要准备很多材料、跑好几个部门才能办完的,我真没想到办理的这么快,尤其是像我这样的患者......”山东省广饶县李鹊镇居民艾立新在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医保办跟为其办理慢性病的工作人员说道。

5月17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诊室来了一位特殊患者,当天正值副主任医师张大夫值班。“医生,今天我来不是看病的,我想咨询办理慢性病的事......”。通过一番交流,了解到患者名叫艾立新,今年4月份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做了左前臂动静脉内瘘成形术,行血液透析治疗,5月14日在济南住院透析治疗刚刚出院,因出院时间短,病历不能复印,没有申报慢性病的任何医学材料,这个事让艾立新真犯了愁。通过张大夫及时反馈,县医保局了解情况后,果断决定特事特办,医院根据患者左前臂动静脉内瘘成形术实际情况为其现场办理了门诊慢性病资格,有效并及时解决了患者就医负担,实现了“零材料提供”也能办了事。

广饶县医保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把学党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工作措施,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县医保局将恶性肿瘤、尿毒症、器官移植等9类特殊慢性病资格认定延伸到定点医疗机构。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一是通过宣传积极推进。通过微信、网站及镇街经办引导,让参保人员了解政策,门诊慢性病鉴定程序真正实现简化,实现就近办,随时受理,即时办结。二是制定工作流程。制定延伸服务经办流程、慢性病政策温馨告知单等,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的同时,为患者后续就诊报销提供了贴心服务。三是慢性病受理畅通多通道。针对因种种原因不方便到鉴定机构申报慢性病资格的,要求基层经办工作不断档、不脱节,开展帮办、代办。

下一步,广饶县医保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行,重点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化经办流程,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成,提高办事效率。(山东省广饶县医保局  刘霞)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