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兰州榆中县综合性农村文化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2021-06-17 15:31 中国发展网 魏涛 王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魏涛 记者王斌报道 6月16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举行农博文化中心揭牌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这标志着榆中县综合性农村文化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榆中县高墩营农博文化中心项目共计投资1000余万元,建筑面积1703平方米,北侧部分为可容纳600人的放映大厅,南侧部分为农耕博物馆,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3月完成竣工验收,整个场馆是以集会、展览、演出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村文化中心。高墩营农博文化中心的建成落地,将以多种形式、体现农村地方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为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加强高墩营村公共文化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揭牌仪式结束以后,在放映大厅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现场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敦煌》中拉开帷幕。随后,歌曲《最亲的人》、女子乐坊《光芒》、魔术、杂技等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登台表演。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一段段热情洋溢的舞蹈,一个个精彩有趣的技艺表演,表达了群众对党和祖国不断向前发展的一致赞颂。

据悉,近年来,榆中县高墩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先后推动文体科技广场、标准化幼儿园、小学,互助老人幸福院、村卫生室、农家书屋等公共基础设施建成落地,在方便村民生活需求、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方面成效显著,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