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华东地区品牌“抢眼”品牌日

2021-07-23 10: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从2020年中国城市品牌发展指数(CBDI)前100强的分布来看,华东地区遥遥领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郭丁源报道 2020年底,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2020):构筑城市品牌韧性》显示,从2020年中国城市品牌发展指数(CBDI)前100强的分布来看,华东地区遥遥领先。华东地区独得CBDI百强的43席,其中浙江11席,江苏和山东各10席,成为中国城市强势品牌的高地。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安徽省以“皖美智造”为主题,设计集智聚能、领跑未来、别出新材、济世康民、数字创意、悦享生活6个板块,遴选了51家企业参加线上展览,19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8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加线下展览,涵盖了安徽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新兴产业。现场采用交互体验、现场演示等多视角、多元化、零距离等展现方式,营造互动交流场景,全面展现安徽省品牌发展成就。

山东馆以“奋进山东”为主题,集中展示山东省的品牌建设成就。从参展企业的特点看,涵盖领域广、品牌知名度高,参展产品的技术水平先进、发展方向高端。其中,作为高端装备的代表产品——天瑞重工参展的磁悬浮鼓风机和磁悬浮真空泵实现了进口替代,比传统机械装备节能30%~50%;新一代信息技术部分重点展示浪潮云洲平台和威高妙手机器人;以寿光农业发展集团为代表的现代高效农业部分体现了山东省农业领域的新兴业态;在新能源新材料部分,展示塞克赛斯、东岳、威高等高新技术企业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围绕氢能应用,强化研发、自主攻关,实现新兴产业发展的自主可控。

近年来,山东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进程。截至2020年底,山东省拥有中国质量奖2个,提名奖14个;省长质量奖单位48家、个人27名;全省有效注册商标151万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8695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9件,地理标志商标773件,是全国首个地理标志商标突破700件的省份。

江西馆依托江西省深厚的红色文化、良好的生态资源、厚重的历史人文和独具特色的赣鄱品牌,以“赣出精彩”为主题,以红色、金色、绿色、古色“四色江西”为主线,29个江西本土品牌成团亮相,遴选的29家自主品牌和文化品牌,按照“红色基因”“金色希望”“绿色家园”和“古色底蕴”四个分区,展示江西近年来品牌发展举措、品牌创建成效和江西特色文化。

据悉,截至2020年底,江西省累计拥有有效注册商标512617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30件,注册地理标志商标111件,驰名商标166件,老字号企业169家,国家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4家,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7家,评选2019年度江西省优秀新产品188项,发布2020年江西农产品二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百强榜。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