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 节气话廉 清风有约 做在经常

2021-09-23 11: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摘要:“自从‘节气话廉’这个专栏开辟以来,每一篇推送我都认真看过,里面的养生文化很实用,廉洁提醒很及时,典型案例很震慑,我已经成了它的忠实粉丝。”该公司审计部专责王慧慧看完白露节气的推送后,深有感触地说。

中国发展网讯 “白露是典型的秋季节气,气候特点就是‘燥’,这时候是去秋凉、防秋燥的好时节,党员干部也要趁着白露,涵养实干正气,祛除‘慵懒散’的燥气,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撸起袖子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做到颗粒归仓!”日前,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纪委在公司“电力红马甲”微信公众号推送“清风有约·白露话廉”信息,将白露时节的养生文化和廉洁风险点紧密结合,用接地气的方式提醒公司干部职工戒骄戒躁、踏实干事。

今年年初,该公司纪委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以“二十四节气”为切入点,创新推出“清风有约·节气话廉”廉洁教育专栏。专栏分为“节气物语”“清风有约”“清风问答”“以案说纪”四个模块,通过引入不同节气的气候特点,把此阶段的纪检重点工作融入其中,并采取“一问一答”和“以案说纪”方式,对重要廉洁风险点、“红线”“底线”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和解读,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切实起到了潜移默化、育人无形的良好效果。

“自从‘节气话廉’这个专栏开辟以来,每一篇推送我都认真看过,里面的养生文化很实用,廉洁提醒很及时,典型案例很震慑,我已经成了它的忠实粉丝。”该公司审计部专责王慧慧看完白露节气的推送后,深有感触地说。

截至目前,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微信公众号已先后推出十五期“节气话廉”,内容涉及酒驾醉驾、“带彩”娱乐、违规经商办企、公款吃喝、公务差旅等方面,都是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严格遵守和提高警惕的。该专栏一经推出就让人眼前一亮,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捧,大家也纷纷点赞、转发。

近年来,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纪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和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的同时,十分注重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通过积极探索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达形式加强廉洁教育,先后打造了“清风有约 无所不谈”“清风有约直通车”“清风有约 点播助廉”“清风点播 阳光穿透”“纪委书记廉政巡讲阳光行”等一系列宣教载体,有力推动了纪律教育严在日常、做在经常,扎实筑牢了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廖亮  曾梅 )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