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莲都、义乌“山海协作”再升级

2021-09-23 14:13 中国发展网 沈贞海

摘要: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莲都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山海协作”作为加速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要中之要来推动,9月16日,义乌-莲都“山海协作”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文旅推介会在义乌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余粮苍、董永国、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文旅政策共享、文旅资源互通、共同策划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推出文旅产品······”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与义乌市“山海协作”再升级。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莲都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山海协作”作为加速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要中之要来推动,9月16日,义乌-莲都“山海协作”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文旅推介会在义乌举行。

双方签署了四大协议:“义乌·莲都”文化旅游山海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义乌·莲都”推进山海协作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义乌·莲都”山海协作旅游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义乌·莲都”酒店战略合作协议。

在活动现场,莲都与义乌两地正式签订文旅合作四大协议。下一步,两地将共同推动文旅资源互通,积极构建两地文旅产品营销网络,共同策划和推广一批义乌——莲都文旅景区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区域文旅经典品牌。在实现文旅政策共享的同时,利用双方产业优势,着力推广和开发一批文创旅游商品、文旅农产品,积极开展两地文旅体合作交流,联合举办文旅人才培训,切实提升文旅干部业务能力。

据介绍,自2013年起,莲都和义乌就结合“山”的特色与“海”的优势,建立起山海协作关系。近年来,山海协作更是不断升级, 两地文旅协作硕果累累。例如,莲都企业组团参加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两地开展戏曲文化走亲、联合举办干部培训等,莲都与义乌的关系更加紧密。

活动现场,由莲都区选送的节目《莲的传说》,以莲花为主题,揭开了千华古城莲都的神秘面纱。结合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莲都文旅宣推官声情并茂的介绍,生动展现了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莲都,让义乌的嘉宾们对莲都的古堰画乡、东西岩、通济堰充满了期待。随后,义乌文旅宣推官带领大家云游了一番义乌美景。

此外,除了精彩的推介,莲都文旅小集也吸引了参与嘉宾的关注,莲都文创产品,莲都人喜爱的泡精肉、眉毛酥,刚刚出产的处州白莲、轩德皇菊,还有莲丰享庄园新鲜采摘的葡萄,以及处州蜂业、古堰画乡酒等莲都特色的文旅产品都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在小集上,嘉宾们现场品鉴,进一步加深了对莲都的了解。

“莲都的美景实在太多了,古堰画乡、九龙湿地、东西岩景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莲都的美食和巴比松艺术也令人向往。”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喻友贞说,接下来,义乌与莲都将开展进一步紧密合作,共同助推文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