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特色支柱产业托起仙桃农民满满幸福感

2021-09-23 11:1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摘要:鱼米之乡的仙桃,“高原造峰”正成为现实。眼下,全市80多万亩中稻进入收割期,丰收已成定局。50万亩精养鱼池上半年赚得盆满钵满。10多万亩黄鳝高开高走,丰收在望。

今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仙桃大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空气里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走进该市胡场镇周家嘴村,金黄色的稻田映入眼帘。2000亩零星土地流转成片,成为新引力场,楚凤米业公司在这里兴办千亩优质稻生产基地,规模经营成“气候”,一二三产业融合“好戏”上演。

周家嘴是仙桃市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缩影”。仙桃市上下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目标,重点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两类市场主体,做优做精“仙桃黄鳝”“仙桃香米”两个品牌,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黄鳝养殖再传捷报。 张沟镇先锋村黄鳝交易市场已成“晴雨表”,开市大吉,日成交量突破2万斤。张沟镇委负责人说,再过一段时间,市场将“井喷”,日成交量将突破30万斤。今年风调雨顺,黄鳝养殖产量高,价格看涨,市场“钱景”一派大好。

在西流河镇卫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这个“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基地”“国家农民示范合作社”,又有新看点。合作社“牵手”正大集团,兴办3000亩鮰鱼种苗和成鱼示范养殖基地;一个投资700万元,拥有5000平方米厂房的黄鳝深加工车间已投产,黄鳝产业链建设再赋新动能。

鱼米之乡的仙桃,“高原造峰”正成为现实。眼下,全市80多万亩中稻进入收割期,丰收已成定局。50万亩精养鱼池上半年赚得盆满钵满。10多万亩黄鳝高开高走,丰收在望。(廖亮  刘仙姣 陈国力)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