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陇南武都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2021-10-25 16:24 中国发展网 李腊梅 王斌
陇南武都区 疫情防控

摘要:在开展专项监督的同时,武都区纪委10个派驻纪检组和6个纪检监察室对各自联系单位和乡镇(街道)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常态监督。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腊梅 记者王斌报道 为有效落实好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武都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监督,积极作为,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此次督查聚焦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纪律作风、网络舆情、信息上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重点针对各乡镇(街道)和行业监管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和履职尽责情况;火车站、高速路口、防控检查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值班值守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委督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等方面内容,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检查、夜间暗访、现场督办等方式进行扎实细致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及时纠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通过现场督办整改和下发督办整改函的方式督促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对顶风违纪,失职失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对违反省纪委“八个严禁”和武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个一律”的先免职再查处。

在开展专项监督的同时,武都区纪委10个派驻纪检组和6个纪检监察室对各自联系单位和乡镇(街道)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常态监督。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对全区23个乡镇(街道)、11个区直单位、15个交通卡口监测点、9个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出工作通报2期,切实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续督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