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传播爱的温暖,宜春市推出微电影《追光的春蕾》

2021-11-25 14:59 中国发展网
追光的春蕾

摘要:2019年,共资助女童1700余名,募集爱心善款150余万元,开设“春蕾班”25个,每班10人,连续资助3年;2020年,通过“99”公益捐募集爱心善款32余万元,将全市1154名贫困留守女童纳入“春蕾计划”项目帮扶。

 中国发展网讯 “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1989年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是一项辅助国家推进九年义务教育,救助失学、辍学女童,帮助她们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为了展现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爱的温暖,宜春市妇联推出“春蕾计划”主题微电影《追光的春蕾》,并于11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宜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回香介绍了宜春市“春蕾计划”主要情况和《追光的春蕾》拍摄的目的意义,微电影《追光的春蕾》导演介绍了拍摄的背景。

据宜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回香介绍,2019年,“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启动。宜春市各级妇联进一步推动“春蕾计划”项目实施,社会效益日益凸显。2019年,共资助女童1700余名,募集爱心善款150余万元,开设“春蕾班”25个,每班10人,连续资助3年;2020年,通过“99”公益捐募集爱心善款32余万元,将全市1154名贫困留守女童纳入“春蕾计划”项目帮扶。通过社会招募“春蕾妈妈”,与“春蕾女童”实现“一对一”帮扶,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2021年,“99”公益日期间,春蕾计划总筹集善款80余万元,根据1:1配捐规则,最终将获得160余万元拨款。此次捐款金额达到去年的6倍,参与人次达到去年的3倍,募集资金排全省第一。如今,“春蕾计划”已经成为各级妇联促进女童教育和发展最有影响力的公益重要品牌,捐资助学活动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普遍赞誉。在这一背景下推出微电影《追光的春蕾》,主要是想展现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爱的温暖和感人至深的春蕾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春蕾精神,汇聚志愿服务的星火力量。

据微电影《追光的春蕾》导演胡冰介绍,《追光的春蕾》是以宜春市春蕾女童、春蕾妈妈真实故事为原型进行改编,在5分钟的时长中,讲述了两代春蕾女童因与春蕾计划结缘,从春蕾女童成长为春蕾姐姐、春蕾妈妈的故事。如片中邱静的原型邱长华,因家境贫困而差点辍学,是“春蕾计划”给了她继续学业的机会,如今,她接下爱的接力棒,成为了一名春蕾妈妈,与一位贫困女童结成对子;片中原型周海萍10多年前接受到春蕾计划资助,从一个自卑的小女孩慢慢成长为一个自信、活泼、开朗的女大学生;还有许许多多身边的春蕾妈妈,他们力所能及给与春蕾女童帮助。(张亚静)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