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国内首个专精特新孵化基地亮相杭州梦想小镇

2021-12-15 15:59 中国发展网 王晓涛
专精特新 孵化器 北交所 杭州

摘要:12月9日,国内首个专精特新孵化基地在杭州梦想小镇正式启用。该孵化基地由蜂巢孵化联合直通北交所共同打造,创兴动力集团副总裁、蜂巢孵化CEO袁星和蜂巢合伙人鲍海霞共同为基地揭牌。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中国发展网记者王晓涛报道 12月9日,国内首个专精特新孵化基地在杭州梦想小镇正式启用。该孵化基地由蜂巢孵化联合直通北交所共同打造,创兴动力集团副总裁、蜂巢孵化CEO袁星和蜂巢合伙人鲍海霞共同为基地揭牌。

11

据介绍,该基地专注服务于发展中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赋能培育和成长加速,同时助推区域内一批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产品服务特色化明显的中小企业加入到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行列中来。

公开数据显示,已有30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活跃在二级市场。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被认为是北交所设立的战略目的之一。

据了解,专精特新孵化基地是“直通北交所”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直通北交所相继推出了专精特新资质申报、企业融资、上市辅导、专精特新赋能特训营、专精特新数据地图等系列服务,将全面落地孵化基地,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直通北交所。专精特新孵化基地自启动以来,已收到多家优秀企业的入驻申请,开业当天入驻率超60%。

据悉,基地运营方——蜂巢孵化是创兴动力集团旗下科创产业孵化平台,于2015年在杭州梦想小镇起步,目前已在全国10个城市布局。直通北交所则是创兴动力集团旗下专注于服务“专精特新”及北交所上市企业的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