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京山: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育优质稻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2021-12-21 12:13 中国发展网
湖北京山市

摘要:学员夏孔忠感慨地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许多平时遇到的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感受到如果不能将新技术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就无法获得较好的农业效益,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进步。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1日至5日,湖北省京山市农广校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优质稻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三阳镇三道河村委会会议室开班,来自全镇18个村的骨干农民共61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京山市农广校万忠东校长主持,三阳镇副镇长蒋杰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京山市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股长陈国银讲解开班第一课,京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慧林、三阳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殷钊出席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结合当地农民需求,围绕提高农民综合素质以及优质稻等产业生产经营能力安排培训内容,公共课包括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转基因与现代农业、云上智农APP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转变发展方式实施乡村振兴,专业课开设了水稻高产栽培技术、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玉米制种高产栽培技术、秋季蔬菜种植技术和夏粮夏油冬管技术。培训教师不仅有农业部门专家和基层农技骨干,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朱慧林以及乡土农民技术员郑得春。

目前培训班已完成连续5天的课堂教学,并组织开展了云上智农线上学习,实训参观酌情定在明年春季。

学员夏孔忠感慨地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许多平时遇到的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感受到如果不能将新技术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就无法获得较好的农业效益,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进步。(廖亮 万忠东  陈方)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