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大连举办“喜迎冬奥”主题绘画大赛并迎来冬季滑雪热潮

2022-01-24 15:39 中国发展网 施文郁

摘要:雪场方面提醒滑雪爱好者,尤其是初学者,无论是在哪个雪场玩,要尽量找专业的教练辅导,因为滑雪是高速度运动,受伤风险高,专业的学习可以有效防止滑雪者受伤。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施文郁报道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大连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冬奥。“喜迎冬奥·我为中国健儿加油”大连市青少年主题绘画大赛于近日启动。同时,借冬奥会东风 大连迎来冬季滑雪热潮。这是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的。

引导青少年了解冬奥、参与冬奥、普及冰雪体育运动,同时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习中国健儿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抒发拳拳爱国之情,“喜迎冬奥·我为中国健儿加油”大连市青少年主题绘画大赛于近日启动。本次大赛由大连市精神文明指导办公室、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少先队大连市工作委员会、市体育局、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凡大连市范围内的小学一年级学生至35周岁以下青年(含35周岁)均可参赛。比赛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其中,少年组绘画种类不限,青年组定向为冬奥宣传海报设计,参赛细则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大连文化”。入围作品除通过主流媒介平台线上展示外,优秀作品还将参加主题展览,并入选作品集,展览及颁奖典礼拟于3月初在大连华侨历史文化馆举办。

另据介绍,1月19日,天空湛蓝。在普兰店安波滑雪场里白得刺眼的雪道上,一群孩子像放飞的小鸟,接连“贴地飞行”而过。这是今冬大连雪场里的冰山一角,借冬奥会东风,寒假一开始,大连便被新一轮滑雪热潮席卷,大连由此拉开今冬冰雪旅游季的序幕。受冬奥会的利好因素影响,我国滑雪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人,已实现国家体育总局在 2018年提出的“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

记者就此走访大连滑雪市场发现,近日香炉礁附近的迪卡侬商场和市内几个滑雪用品专卖店的滑雪服装和用具不但销售火热,且部分产品已经出现断货现象。显然,滑雪确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中小学生“入坑”,正逐渐成为运动消费的“新宠”。

另有官方数据显示,在一些网络中,有关“滑雪教程”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00%,雪地服装怎么挑、冰雪拍照技巧、热门雪场、冰雪装备等实用信息成为热门搜索词。伴随着中国滑雪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专业户外及滑雪品牌也在进军中国市场。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2021年开始,不但海外品牌涌入中国市场,还有不少本土服装品牌也开始推出滑雪系列,滑雪服装的种类和款式也越来越丰富,显然这块市场在快速升温。

虽然疫情影响了部分游客出行,但大连的三大雪场依然炙手可热,尤其是位于市内、交通便利的林海雪场和欢乐雪世界,滑雪人群已布满雪场。而距离略远的大连安波滑雪场,也因其更为专业和优质的雪道吸引了大量游客驱车前往,这也拉动了雪场周边的住宿消费。据悉,在安波滑雪场附近顶着温泉和滑雪两块招牌的鸿缘温泉酒店,未到周末主楼房间已全部订满。据该酒店负责人介绍,受冬奥会热度影响,今年滑雪人群的明显增多给酒店带来了更多的客流。尤其是滑雪“娃娃军团”,在滑雪俱乐部带领下的冬令营成为今冬滑雪市场消费的主力军。

大连安波滑雪场经理付钰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寒假开始以来,雪场的预约咨询电话不断,尤其是针对周末的预订量同比增长30%左右。 即使在疫情影响下,人流依然很大。为了安全防控,雪场严格执行扫码进场,每日消毒,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预约也尽量劝退,或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大连雪狐俱乐部滑雪教练林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他们开设的滑雪训冬令营开营便报满,这股突如其来的热度令他们不得不临时做出新的计划,又增加了三期‌营会。报名的家长明显对教练的专业度更为关注,甚至计划孩子在大连雪场达到一定级别后转到吉林、北京等外地雪场继续深造。

记者在雪场随机采访几位小朋友,感受到孩子们的滑雪热情扑面而来。6岁小朋友高芷艾在雪场上像一只欢快的小鸟,流畅地从高处一遍遍滑下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太喜欢滑雪了,我想当滑雪运动员,将来参加冬奥会。”来自大连市的六年级学生李宜笑很腼腆,但她一上雪场就开始自信地飞驰,她说很喜欢谷爱凌,滑雪让她很快乐也更自信。

雪场方面提醒滑雪爱好者,尤其是初学者,无论是在哪个雪场玩,要尽量找专业的教练辅导,因为滑雪是高速度运动,受伤风险高,专业的学习可以有效防止滑雪者受伤。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