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查堵点、破难题 “战疫”交易两不误 

2022-01-25 17:31 中国发展网 王亚丽

摘要:畅通绿色通道,重点项目不断档。建立重点项目招投标绿色通道制度,着重开展“专人办、限时办、容缺办、网上办”,做到优先受理进场,优先发布招标公告,优先安排开评标场地,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减、效率不降”。

中国发展网讯 近期,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带着发现问题的眼光,寻找阻碍营商环境发展的病灶,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为切入点,在减流程、优服务、“网上办”等方面持续发力,“战疫”交易两不误,解决阻碍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畅通绿色通道,重点项目不断档。建立重点项目招投标绿色通道制度,着重开展“专人办、限时办、容缺办、网上办”,做到优先受理进场,优先发布招标公告,优先安排开评标场地,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减、效率不降”。

前置交易服务,标前指导不推辞。将交易服务前置,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市场主体工作群等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项目交易有关事项的公告信息,加强与招标采购人和代理机构的沟通联系,提前了解市场主体的需求,及时提供招投标问题的解答和指导意见,确保交易活动有序进行。

优化交易流程,“一网通办”不见面。利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等技术优势,交易项目从立项申请到合同签订等11个环节全部实现网上办理。除评标专家外,其他市场主体在交易项目全过程都无需到中心现场办理业务,实现交易全程不见面,进一步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风险,为市场主体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交易服务。

加强场内防控,交易服务不掉线。一方面采取现场防控,对开标室、评标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毒工作,做好外来人员信息核查、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开辟评委专用通道、人员分散就餐等多项举措,从人员出入管理、区域防护管理、交易服务管理、应急响应管理等方面统筹安排场内交易活动。另一方面,常态化推进远程异地评标,适当选择位于无疫情的外市、外省作为评标合作对象,尽量减少主场项目评委专家人数,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既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主体的人身安全,又保障公共资源交易顺利进行。(王亚丽)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