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河南方城县:服务企业出实招

2022-01-25 17:30 中国发展网 张栋察、陈林炳

摘要:河南省方城县人社局聚焦企业用工、稳岗、合谐劳动关系等问题,精准实施“金牌店小二”服务企业模式,掀起“我为营商环境添光彩”热潮。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河南省方城县人社局收到一封来自上海两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该局提供优质服务的肯定和赞扬。

河南省方城县人社局聚焦企业用工、稳岗、合谐劳动关系等问题,精准实施“金牌店小二”服务企业模式,掀起“我为营商环境添光彩”热潮。

提供便捷服务。该局以“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抓手,压缩办事时限,简化业务流程,完善梳理公开政务服务事项201项。发挥“智慧人社”“线上一网通、线下一窗办”的作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融合、全程网办,所有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办事的便捷服务。

精准服务企业。该局坚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开展“人社服务进百企”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充分了解企业人才、用工需求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方式,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6个,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均达98%以上。

调处劳动纠纷。用好“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和“仲裁+法律援助”联动机制,化解劳资矛盾,处置劳动纠纷。2021年,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586起,办结575起,发放工资2300余万元。立案劳动争议案件64件,其中依法裁决20件,调解40件,正在办理4件,法定时限内结案率达100%。

拓宽引才渠道。组织欣欣粮油、中南钻石、芝元堂药业等用人单位开展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达成初步意向120余人。同时,举行网上招聘活动,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参与,发布信息300余条次,招聘急需人才310余人,技术工人3900余人,实现了企业和求职者的有效互动,供需双赢。

下一步,方城县人社局将以最少的审批、最优的流程、最顺的体制、最活的机制、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为企业办事常亮绿灯,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张栋察、陈林炳)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