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深圳人才春节前收到“返税大红包”

2022-01-30 17:37 中国发展网
深圳 创新 人才 个税

摘要:深圳一些企业的员工,在春节前陆续收到了深圳人社局发放的大额现金红包。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据媒体报道,深圳一些企业的员工,在春节前陆续收到了深圳人社局发放的大额现金红包。

据了解,这是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实施办法》,规定在市本级财政预算中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作为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励资金。

按照该办法,奖励标准根据获奖人员上年度对深圳市产业发展、自主创新等方面的贡献确定。其中,最高档奖励金额不超过150万元。

申报此奖励也有明确的详细门槛,且需要收入和纳税达到一定程度。具体操作上,实际是给符合条件的人才以返税的方式进行奖励。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的高端人才在大城市聚集,这些城市的住房医疗教育等关系民生的生活成本较高,需要给中高端人才匹配相应体面的收入,降低他们的生活压力。

深圳通过先进的政策和机制,在吸引和留住中高端人才方面,为其他大城市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针对符合条件的人才,进行了一些明显的降税尝试。

从人才中来,到人才中去。深圳的创新精神和实干态度在此次这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的办法上再次淋漓尽致地得到体现,极具标志意义。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