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兰州西固:百合喜丰收,助农采摘忙

2022-03-16 15:50 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区 乡村振兴

摘要:“我经常看到志愿者们过来,他们会主动帮助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每次都是实打实过来干活,帮我们畅通百合销售渠道,看见他们就很安心。”杨家咀村的村民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娟 记者王斌报道 “你过来把筐子拿上,这边还没有装完。”“大爷我来挖一会,你先休息休息。”“百合的这个根都不要,大的放到这个里面。”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杨家咀村于虎祯的地头因为挖百合大家忙得不亦乐乎。3月15日上午,西固区金沟乡组织开展“暖心志愿行 助农采摘忙”特色农产品采摘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员志愿者30余人来到田间地头,在百合种植专业大户细心地讲解完百合采挖的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立刻井然有序投身在第一线,挖开土壤、采摘果实、去根、分选、装筐、称重,田地里一片繁忙景象。现场,志愿者们还纷纷与种植农户结对,并当场帮助销售百合130公斤,通过帮助农户拓宽销路,助力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

“我们从书本上走出来投身于实践中,也解决了我们乡群众在百合采摘期用工集中,用工难等问题,减少了用工成本,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一名志愿者说道。

“我经常看到志愿者们过来,他们会主动帮助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每次都是实打实过来干活,帮我们畅通百合销售渠道,看见他们就很安心。”杨家咀村的村民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立足生态资源优势,聚焦精准,以“田园党建”助推产业富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壮大百合、贝母、当归、花椒等特色产业种植规模,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更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机会,为田园党建赋能乡村振兴再添力。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